石湾路改造前期工作启动 预计明年元旦前完工

2018年05月10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石湾北路两侧绿化树开始“搬迁”

PJPG000104596482

8日,施工人员对石湾北路两旁树木进行迁移。谭兴孚 摄

fun88体育日报讯(记者/谭兴孚)从8日开始,为配合市区石湾路改造工程,石湾北路两侧的绿化树将陆续“搬迁”。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把需要移植的树木进行修剪,下一步将对该路段数百棵树木进行迁移。如果天气好的话,改造工程预计在明年元旦前完工。

9日上午,记者从石湾北路(安宁路口)往南方向行走看到,道路两旁的树木迁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由于两侧的绿化树已经生长了近20年,树木高大、枝叶茂盛,施工人员首先对枝叶进行修剪,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然后再把掉在地上的枝叶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石湾北路两侧人行道原有的行道树麻楝树不迁移,一些香樟树将会回迁,还有部分盆架子树会移到别的地方去,总共需要迁移的树木有几百棵。根据规划,改造后的石湾路,将由原来道路两侧绿化带改成中间一条绿化带,绿化带将种植异木棉、紫薇和桂花等三种美化树种。

树木的迁移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一位在石湾北路居住了近10年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刚刚搬到这里的时候两侧的树木就已经枝繁叶茂,希望施工人员保护好这些树木,回迁时都能够成活。

据介绍,石湾路长约3800米,总投资4285.84万元,主要建设包括道路、排水、绿化、照明、交通相关配套设施等。改造后,石湾南路保留现有双向四车道,对两边人行道进行铺装改造;石湾北路(漠江路至金山路)将现有双向四车道拆除机动车道两边绿化带后设置中央绿化带,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并将机动车道铺设沥青,人行道进行重新铺装改造。

另外,前期工程将围闭施工区域,即原绿化带至非机动车道范围。机动车车道及主干道路口不封闭,所以对机动车辆通行影响不大。目前树木迁移施工路段已经设置了相关警示标牌,交通高峰时段也会有专人疏导交通。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