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政人员开挖渗水点路面

2018年05月22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联合平冈自来水公司查找渗水原因

PJPG000104630042

施工人员开挖渗水点路面。  邓贤志 摄

fun88体育日报讯(记者/邓贤志)15日,本报民生版报道高新区平冈镇平东工业7路与1路交界处的人行道不断有水渗出地面,路面长期积水近一年时间,疑是工厂排污管与市政排污管接驳处堵塞。21日,高新区市政设施管护中心组织施工人员开挖渗水点,查找渗水原因。

21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渗水现场,一辆挖掘机停靠在一边,渗水处已被挖开一条深约1.2米、宽约1米、长约20米的路沟,正往下游方向不断排水。不远处,一台抽水机正“突突突”作响,从污水管内抽取污水,帮助迅速排空污水管。多名施工人员分工合作,在现场周围察看排水、抽水等情况。

高新区市政设施管护中心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上午8时,他们就开始开挖渗水点及附近路面,当挖到1.2米深的时候,污水管内的水喷涌而出,一会儿就积满了整条路沟。见此,他们开动抽水机以帮助排水,但是,排水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渗水的速度,按当时的水流量估测,不大可能是污水排放,怀疑是地下自来水管爆裂渗入污水管所致。下午1时40分,该镇自来水公司安装维修队员接到施工人员的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关闭附近自来水阀门,渗水点的水流量随即大幅减少,路沟水位也不断降低。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路沟深约1.2米的积水已降至0.2米左右。

现场的平冈镇自来水公司安装维修队员告诉记者,之前,该公司曾先后请市自来水公司、佛山市一家测漏公司上门帮忙查找渗水原因,但是一直未果。目前,他们会积极配合市政设施管护中心施工人员的工作,待管道内的水排空后,再仔细查找渗水原因。下午5时50分,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排污管的污水仍然未排干。

晚上8时,平冈镇自来水公司安装维修队队长林良学告诉记者,下午关闭施工现场附近的自来水阀门后,渗水点水量大幅减少,除了可能是由于自来水管爆裂渗入污水管混合涌出路面外,也有可能是阀门关闭的同时,上游一些企业刚好停工,没有产生污水所致。待查找出渗水原因后,该公司将会同市政设施管护中心各负其责,对出现爆裂渗水的管道进行修复或更换。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
频道推荐
精彩推荐
图集 · 视频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