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横穿绿化带过马路,危险!

2018年06月04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为免绕路走“捷径”现象时有发生

fun88体育日报讯(记者/李柳枝)文明的城市形象以及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和维护。连日来,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行人为图方便任意横穿马路的现象时有发生,从掉头车道过马路及横穿绿化带的现象尤为突出。

近日傍晚6时许,记者在市区金山路某楼盘附近一个路口看到,几名市民结伴从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穿马路,他们由北往南行走至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时,在植物间隙踩踏穿行。由于当时西向东行驶的车道上车流较大,上述市民在绿化带稍作停留并侧头观望来车方向,引得部分过路司机按喇叭示警。不一会儿,马路上的车流量减少,这几名市民趁机走到对面。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部分主干道中间的绿化带安装有防护栏,还有部分道路的绿化带没有安装防护栏,没有防护栏的绿化带更容易遭到行人横穿,个别地方还被踩踏得裸露出泥土。除了横穿绿化带,一些市民为避免绕远路,还会从车辆掉头路口过马路。3日中午,记者在粤运朗日fun88体育汽车客运站路段观察发现,该路段的车辆掉头路口常有行人与机动车“争道”,而距此约50米远的地方便设有人行横道。

市民刘先生表示,他经常发现行人贪图方便任意横穿马路的情况。“行人不走人行横道过马路不仅不利于保障自身安全,还会对他人行车造成影响。”刘先生说,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提高文明素养,文明出行,政府部门也应加强监管,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