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民生在线:锤击式打桩噪音扰民

2018年06月04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事件

道路施工覆盖停车位

市民:

江城区仙踪路6号门前路段没有施划停车位,给周边居民停车带来不便。建议部门在该路段施划停车位。

回应

市公安局:

该位置曾在我市创卫期间施划了停车位,后因城管部门扩建道路,单方面覆盖了该位置停车位。如市民要求恢复停车位,请直接向城管部门提出申请。

事件

锤击式打桩噪音扰民

市民:

每天凌晨5时至上午11时,下午2时至晚上7时,江城区岗列街道四围村五家村自然村绿地集团开发商使用锤击式的桩机进行打桩,噪音扰民。希望部门要求开发商使用液压式打桩机进行施工。

回应

滨海新区管委会:

经查,群众投诉反映的五家村附近的绿地集团楼盘工地实为绿地集团属下全资子公司fun88体育市绿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高铁商务区CN-18-01宗地项目,建设单位未经批准现场使用锤击式打桩机施工,我区当日即对项目建设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该项目建设单位承诺,立即协调施工单位停止使用锤击式打桩机施工,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报批整改。

事件

商铺除四害协商收费

市民:

5月28日,有人员自称是市爱卫防治中心工作人员,向阳东区工业园裕东一路店铺收取300元/户的除四害费用,且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咨询部门该项收费是否合理。

回应

阳东区政府:

区卫生计生局经与市爱卫防治中心核实沟通,建议市爱卫防治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今后工作过程中要出示工作证件。阳东区的创卫范围内的公共外围环境由政府采购进行病媒防控,而商铺、废品回收站、工厂等有业主的由各自负责,费用是协商性收费,加上目前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必须进行消杀。

事件

树木枝叶攀上高压线

市民:

阳西县织篢镇向阳路阳西党校对面有一棵树生长得过于茂盛,已与高压线相交,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部门尽快修剪该处树木。

回应

fun88体育供电局:

我局织塘口中心供电所运维班工作人员经现场核实属实,立即对该处进行清障,对越过高压线安全距离的绿化树进行修剪,并于5月31日上午11时56分完成。

事件

住院检查结果可复印

市民:

市民在阳春市人民医院住院期间付费照CT,出院时要求医生提供CT结果,医生以医院规定要将患者的CT结果存档为由拒绝提供,市民认为不合理。咨询部门是否有上述规定?

回应

阳春市人民政府:

阳春市人民医院回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住院患者检查结果只能有一份正式检查报告,且要附在病历上,如果病人需要某种检查报告结果的话,患者本人或亲属办理一定的手续可以到病案管理科复印病历。

事件

商家不可以拒收硬币

市民:

5月17日上午10时,市民在阳春市合水镇然味源早餐店购买一杯价格为1.5元的豆浆,市民使用1角硬币进行支付时,被商家拒收。举报商家拒收1角的硬币。

回应

市金融消费保护协会:

该案件转至人民银行fun88体育中支货币金银科处理。经调查,然味源早餐店相关负责人接受问询表示,一般不会拒收硬币,当天可能是在早餐用餐高峰人手较少时,个别营业人员存在怕麻烦心理而引起的误会。经该科室人员耐心教育,该负责人认识到拒收硬币行为是错误的,明确表示今后会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整理/简梅芳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