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事做实 把实事做好

2018年06月05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田 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实事。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要把好事做实,首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对国情、省情、市情、村情有一个科学研判,要深入调查研究,摸透实际情况,掌握具体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有这样才能将好的决策落到实处。其次,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明确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各级领导干部要成为真真正正的“服务员”,用心用力去做实事,每一个决策、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思量人民群众能不能够感觉实惠,是否满足?只要服务意识到位,我们就能够夯实思想基础,就拿出真功夫,乡村振兴就有扎实的举措,就会真正落到实处。再次,要有扎实的动作,乡村振兴既要大张旗鼓、轰轰烈烈,更要扎扎实实、稳步推进。要顺应民心民意,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不能只有姿势没有实际。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从基础设施做起,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只要有朴实的工作作风,将每一项工作做得细致认真,乡村振兴就能取得成效。

实事要做好,就要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这个总要求,也是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标准。按照这个总要求,就是尽快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让fun88体育的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第一,要以产业振兴为龙头,舞动农村经济。fun88体育山海兼优,农业富有特色,我们要引导村民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创新乡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第二,要咬住青山不放松,打造美丽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fun88体育人民在发展经济的征程中,十分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利用,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要再接再厉,乘胜前进,环境保护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建设美丽乡村,就是着眼于生态环境,使每一条村庄清洁卫生,让村民居住在鸟语花香的环境里;第三,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要积极引导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户、文明村民的好典型,以榜样力量,引领风气。要齐心协力,大力营造乡风文明的好环境;第四,要创新社会治理的方式方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按照“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要求推进村务运作,筑牢农村社会治理的基础,充分发挥村民当家作主的作用,使社会治理格局更易为村民所接受;第五,要形成机制,创造让农民富裕起来的条件。实现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归宿,我们要做让农民富裕起来的推动者,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富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村民得到殷实好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树立鲜明目标导向,切实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拿出“走在全国前列”的气魄和行动,全力以赴落实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确保三年取得重大进展,五年取得显著成效,十年实现根本改变。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