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2018年05月10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明确时间节点健全督办机制

fun88体育日报讯 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要求承办单位拓宽办理工作思路,明确办理时间节点;市人大常委会要健全跟踪督办工作机制,督促各承办单位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提高办理成效。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同时通报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据了解,今年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53件(含议案转建议5件)。会议就市七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华在会上要求,一方面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做到提前答复,妥善处理承办建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拓宽办理工作思路,明确办理时间节点,对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对需要创造条件解决的、制定切实可行办理措施,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另一方面市人大常委会要明确职责分工,以今年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为契机,健全跟踪督办工作机制,指派专人跟踪落实,督促各承办单位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如期完成。 钟剑文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
频道推荐
精彩推荐
图集 · 视频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