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号台风逼近粤西沿海 高考期间fun88体育或有暴雨

2018年06月04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高考期间考生需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

fun88体育日报讯(记者/陈海涛 刘云鹏 通讯员/黄先伦)3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即将于4日形成,5日台风趋向或登陆海南东部沿海,6日靠近粤西(雷州半岛)沿海。其中,6日至9日受台风环流影响,我市有明显风雨过程,高考考生及家长应做好防御准备。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原位于南海南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已于2日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3日17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fun88体育东南方向约78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4.9度、东经11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预测该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24小时(3日17时至4日17时)将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5日台风趋向或登陆海南东部沿海,6日靠近粤西(雷州半岛)沿海。

据市气象台预测,4日我市处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区域,有(雷)阵雨,局地雨势强烈,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9日受台风环流影响,我市有明显风雨过程。

7日和8日正值高考,我市风雨天气明显,考生和家长要提前做好防御恶劣天气的准备。需要提醒的是,高考是全国统一的考试,不会因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或者台风黄色或以上的预警信号而延期。

fun88体育天气具体预报如下:4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雨势强烈,气温25℃到33℃;5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到31℃;6日,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4℃到27℃;展望7日到9日,我市有明显的风雨过程。

市气象台提醒,5日起我市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或以上,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要密切留意台风动态,确保海上活动安全。另外,热带低压后期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市民可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实况、预报和预警信息。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