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14亿-工业-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高新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14亿-工业-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首页 > 走进fun88体育 > 产业经济 > 工业

高新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14亿

2013年09月17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生产总值近29亿比增超八成

今年上半年,fun88体育高新区围绕市人均 GDP 追赶全国平均水平和该区初确定的“工业总产值增加100亿元以上”的具体目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转移园和临港工业的发展,全区经济发展加快,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上半年,fun88体育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8.8亿元,同比增长85.6%;工业总产值114亿元,同比增长92.81%;工业增加值完成24.5亿元,同比增长110.6%。

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47.4%,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全年收入任务54.78%。国税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65%;地税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9.2%。

固定资产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12.5%。合同利用外资9354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853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0.1%;外贸出口完成6175万美元。

上半年新引进项目12个

上半年,高新区新引进项目12个,其中已签订合同项目5个——翌川镍合金项目、山河游艇生产项目、广东汇海农牧科技集团饲料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华海国际矿渣处理项目、昌龙兴科技专业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额达34.6亿元;签订了太平洋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等投资框架协议及意向书项目7个,总投资达168亿元。

此外,还有广青不锈钢冷轧、云铜沿海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洽谈中。

目前,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累计163个,总投资额496亿元。其中已建成项目73个,投资额95亿元;在建项目25个,投资额55亿元;筹建项目65个,投资额34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新增税收超过25亿元。

10个深水码头相继动工

上半年,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世纪青山镍合金精炼扩产一期生产线已完成并投入试产;今年计划建设的十个深水码头泊位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4#泊位、13#~15#泊位和18#泊位已动工,J1~ J6、 5#泊位、19#泊位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

明轩低辐射镀膜玻璃等重点项目全面推进,预计近期试产;第三个镍合金翌川镍合金已开工建设,还有一批其他工业项目正在建设。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嘉吉粮油有限公司、万事达水产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生产快速发展。

十件民生实事加快推进

在经济加快发展的同时,高新区的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今年上半年,福冈三期、港口工业园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平冈镇卫生院已搬迁进入高新区人民医院;S277连接线、区一中、区二小、区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

港口工业园220千伏登高站已动工,疏港大道、政德路、平冈污水处理厂、港口污水处理厂等各项筹建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宜居村镇建设正按规划逐步实施;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一批涉及征地的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同时,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下阶段工作部署】

加快推进项目动工建设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力督导在建、筹建的入园项目尽快动工、投产,加快产业聚集,增强发展后劲。重点推进世纪青山精炼二期、明轩玻璃、凤凰湖度假村和 J1 ~ J6 泊位、4#泊位、13#~15#泊位和18#泊位等在建重大项目建设,力促如期投产。

对一批筹建的项目,加强服务,促项目尽快开工,重点推动5#泊位、19#泊位码头的前期工作,全力推进翌川镍合金、山河游艇、热电冷联供等新开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港口用海、岸线使用、环评、用地等手续的报批,加快项目动工建设。各工业园区下半年要有一批项目投产,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

■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建设完善福冈二期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福冈三期、平东工业园、港口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完成政德路、港口污水处理厂和疏港大道北段道路、镍合金道路等20项工程建设。加快港口铁路的筹建工作。

全力配合市供电部门做好登高变电站建设,配合市供水部门做好沿 S277 连接线和港口海港纵一路段的供水管道建设,保证临港工业项目用电用水需要。同时,围绕推进城镇化建设的目标,加大平冈中心镇规划建设力度,加快学校、医院、文化、车站、水利、宜居村镇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提升中心镇的承载能力。

■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树立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以商引商的的工作思路,围绕三大产业全力引进大项目,加快产业集群的形成。重点跟踪落实好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不锈钢冷轧项目、广东天乙集团项目、云铜沿海基地项目、热电冷联供项目、海纳海洋科技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和已入园的一批 LED 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同时,做好日常的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新洽谈、签约一批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好的项目,努力完成今年引进25家以上优质工业企业任务。

■加快征地工作步伐按省、市、区征地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开展征地工作,准确把握征地、拆迁的政策、标准,解决征地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征地机制存在的问题;做好涉及征地的留用地安排、手续办理及迁坟、司法鉴证、综合执法、维稳等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完成征地工作任务,满足入园项目需要。同时,有关的村委会要加快留用地的开发建设工作,参考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留用地的效益。

■加大融资工作力度想方设法,不断拓宽融资渠道,重点通过增加财政收入、金融机构融资、BT或 BOT 形式、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和向入园企业预借征地款等多种渠道解决该区建设资金问题,加快推进该区征地、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的步伐。

■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广公共照明 LED 技术应用、绿色建筑、节能交通等节能新举措,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加强环保执法,加大污染源整治力度,确保生产企业排放符合国家要求。

文/黄娟娟 敖卓俭

图/李向东 敖卓俭

相关阅读
高新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14亿-工业-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高新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14亿-工业-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高新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14亿-工业-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高新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14亿-工业-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