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8年06月03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设七大单项赛事,6月20日前网上报名

fun88体育日报讯(记者/任绍华)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已启动,本次大赛设七大单项赛事,有“10+N”项政策扶持。参赛者可在6月20日前登录大赛官网(https://www.gdhrss.gov.cn/zcb)报名。

广东“众创杯”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激发“双创”热情,构建创业生态链条,营造良好创业创新氛围。今年的赛事由省人社厅联合10多个部门共同举办,共设科技海归领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农村电商赛等七大单项赛事,其中博士博士后创新赛为今年专设的赛事。

本次大赛,主办方鼓励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生活服务业、社会公益等领域创业项目参赛。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地域,还面向我国港澳台地区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广东创业的团队和已经在广东登记注册的创业主体均可报名。比赛期间及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创业训练营、交流会、项目展示、资源对接、高峰论坛、政策宣讲、人才招聘等活动。

今年,除奖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享受“10+N”的政策扶持。获奖企业或团队有机会获得省创新创业基金旗下子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股权投资。参赛企业或团队获得科技海归领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铜奖(含)以上奖项的,项目主要负责人可由省人社厅直接推荐到相关人才项目中参加评选。参赛的优秀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入驻有关创业孵化载体,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费场地和孵化服务。登记注册3年内的参赛企业可申请2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

本次大赛专设的博士博士后创新赛,联手中科院及海内外知名高校等协同发掘优质项目,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投身我省“双创”事业。大赛还将加大对海外境外人才影响力,科技海归领航赛和大学生启航赛单独设立港澳、台湾赛区。同时,还将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向乡村创业项目倾斜,利用大众创业创富赛重点加大对异地务工人员、大学生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的奖励扶持。

相关阅读
热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