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环境保护-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环境保护-环境保护-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首页 > 走进fun88体育 > 城市发展 >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

2013年09月30日    fun88体育网    发表评论   复制本文网址

12

城市绿道风景如画,让市民流连忘返。

 

 

【环境监测】 2011年,fun88体育市环境监测站、阳春市环境监测站通过省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复评审。其中,fun88体育市环境监测站通过计量认证项目122项,比上一年增加23项。2011年,组织人员参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的近岸海域实验室能力认证,参加考核的铜、锌、铅、镉等4个项目全部合格。fun88体育市环境监测站全员通过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的持证上岗考核。开展环境监测,扩宽监测面。开展环境空气、降水、地表水、饮用水源、近岸海域、环境噪声等常规监测,加大重点污染源监测、环评监测、建设项目验收监测、环境应急监测、预警监测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咨询服务的力度,依时保质向省上报监测数据,向社会公布市区环境空气为空气质量日报、漠fun88体育漠江水厂断面水质周报。2011年,各项常规监测获得监测数据量7.68万个,全年监测污染源598家次,获得污染源监测数据6882个。与上年同期相比,全市环境质量在社会经济较快发展的同时,保持在良好水平。

【环境综合整治】 推进以“江、湖、厂、场、中心”五大工程为重点的治污保洁工程,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加快城市环境综合设施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一是推进漠fun88体育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漠fun88体育江城河段“一江两岸”改造工程,推进马南河综合整治及市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完成了设计、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 2011年12月,举行动工仪式。二是完成鸳鸯湖、金山植物公园等环境综合整治改造工程。三是加快建设城市污水处理厂。阳春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阳东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和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运行,中山火炬(阳西)、东莞长安(阳春)、佛山禅城(阳东万象)等产业转移园污水处理厂于2011年12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至2011年,每个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均建有一座污水处理厂。动工建设江城银岭污水处理厂,加紧推进市区城南、城北污水处理厂征地等前期工作。至2011年,全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17万吨/日。四是加快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建设。市奕垌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正常运转,建成阳西县城垃圾填埋场,阳春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厂、阳东县城垃圾填埋场正在加快建设。五是制定了《关于加强我市固体废物管理的意见》,加强全市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监管。加快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中心建设,完善医疗废物收集、运输、焚烧处理系统。六是加大污染整治力度。开展了重金属污染防治,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完成岗列那格五金电镀城搬迁,推进工业锅炉、油气回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污染整治工作。

【环保专项行动】 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查环境违法行为。2011年,以国控重点污染源、重污染企业、重点流域和区域、重大环境安全隐患、重大信访案件、重大建设项目的环境监管为重点,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集中整治铅蓄电池为主的重金属和危险废物、化学品污染,清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排污口,打击各类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重点检查了饮用水源保护区、“两高一资”行业和钢铁、水泥、造纸、以铅蓄电池为主的重金属和危险废物、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及尾矿库等行业企业,确保全市环境安全。阳春市取缔阳春市八甲镇三星五金加工厂、河口镇废旧轮胎炼油厂等3家企业。fun88体育市环保局、fun88体育市监察局联合对春潭水泥有限公司金同水泥厂、广东一片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及阳西长江制革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对全市范围的电镀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岗列那格五金电镀城按时完成关闭搬迁。fun88体育市环保局对市区15家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实心红砖生产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并于2011年4月份申请江城区法院强制执行,各级环保部门也对辖区内实心红砖生产企业实行淘汰。2011年,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出动1.56万人次,检查企业5700多家(次),限期治理企业16家,限期整改企业232家,关停企业8家,立案查处违法企业96宗。

【环保法制建设】 制定环保规范性文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11年8月,市环保局重新修订了《fun88体育市环境保护局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2011年,市环保局立案审理行政处罚案件17宗,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听证和诉讼案件。收到人大议案(含建议)共4件,收到政协提案2件,全部办理完毕,办理率100%。

【环保责任考核制】 2011年,制定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召开全市环境保护责任考核暨污染减排考核工作会议,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并由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环保局及市直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考核方案,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和职责;健全“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人人参与,统一监管”的管理体制和“制定规划,分解落实,监督检查,考核评比”的运行机制,2011年,督查各责任单位考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查6次。

【主要污染物总量】 2011年,市政府制定和颁布了《fun88体育市“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等文件,与各县(市、区)政府签定了责任书。2011年,fun88体育市科学部署减排工作。强化环境准入,实施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前置审核制度,控制污染增量;大力实施工程减排,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火电厂脱硫脱硝、农业源和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措施,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切实推进结构减排,关闭了阳春市岗美镇兴华纸厂等13家企业;强化监管减排,加强污染源监管,督促重点污染企业落实污染减排措施和设施,提高污染治理质量。2011年,fun88体育市落实“减排管理体系”建设措施。完成了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工作,fun88体育市第一净水厂、阳春市城区污水处理厂等国控重点源完成了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完善了污染减排台帐和环境统计数据库,按时按质上报减排数据。2011年,全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控制在省下达的总量以下,完成省下达的污染减排任务。(林良斌)

相关阅读
环境保护-环境保护-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环境保护-环境保护-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环境保护-环境保护-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
环境保护-环境保护-fun88体育网

404 Not Found


nginx/1.12.2